欢迎来到广东恒诚设备租赁有限公司官网!
15919901589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广东恒诚设备租赁有限公司
网址:www.mhc18.com
联系人:吴先生
手机:13826992241
地址:东莞市大岭山镇新塘村新塘新路132号

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空压机出租露点控温系统流程介绍

发表时间:2022-07-03 15:33:31
空压机出租露点控温系统流程介绍 空压机出租气动阀旁通油冷时, 润滑油 通过热能回收换热器给水箱来的水加热,露点控温控制器通过感应的润滑油温(T油)与计算的压力露点温度(T露点)比较来控制热回收水量控制阀(CV1)通过的水量。排气温度(T排气)较低时,T油若小于T露点

空压机出租露点控温系统流程介绍
  空压机出租气动阀旁通油冷时,润滑油通过热能回收换热器给水箱来的水加热,露点控温控制器通过感应的润滑油温(T油)与计算的压力露点温度(T露点)比较来控制热回收水量控制阀(CV1)通过的水量。排气温度(T排气)较低时,T油若小于T露点,CV1开闭角度逐渐变小,水流量减少,T排气上升;若T排气升高,导致T油超过T露点之上某个温度,CV1开闭角度逐渐变大,水流量加大,T排气下降。空压机出租的排气温度始终控制在压力露点温度之上某个温度。
  随着水箱里的水温逐步加热升高,热回收出水温度超过设定值时,电磁阀失电,气动阀接通油冷。若热回收出水温度低于设定值以下某个温度,电磁阀得电,气动阀又旁通油冷,如此周而复始进行循环。
  风冷机器配置风扇变频器,水冷机器配置冷却水控制阀(CV2),T油与T露点比较实现风扇变频调速或控制CV2通过的水量口控制原理与CV1相同,将CV1开闭角度的变化理解为风扇的转速变化或CV2开闭角度的变化即可口热回收水路的水泵与空压机出租一一对应配置工况,也可去掉CV1另设置水泵变频器,T油与T露点比较实现水泵变频调速。二手离心空压机冷却水通过管道进入空压机中间冷却器对一级压缩排出的气体进行冷却降温,再进入后冷器对排气进行冷却,另一路冷却水进水管道经过主电机上部的两组换热器冷却电机绕组,还有一路对油冷却器进行冷却。
  油路系统中设置了一个温控阀有两个作用;其一是通过温控阀的油路压损A,流程A短,空压机出租启动时,可实现油路快速循环,迅速建立油压口其二是此温控阀与常规热能回收空压机出租用温控阀相比控制温度可低一些,以保证空压机出租维持A的排气温度。
  热回收水路水泵故障或其它异常因素导致排气温度达到露点控温控制器高温报普值时,强制气动阀接通油冷、CV2开启。空压机出租在启动前,首先启动油泵控制系统,油泵控制系统启动后保证空压机各润滑部件润滑良好,同时油泵控制系统可通过内置的温控阀来调节内部油压和油温,以满足系统需要。

图6(风冷空压机出租流程示意图)
 
图7(水冷空压机出租流程示意图)
 
  用电动阀替代气动阀,无需控制气源还可节省电磁阀,这里主要考虑到前者响应时间一般A短的为3~5s,响应时间达到1s的多为进口阀门,价格相对高。无油空压机出租分为事故信号和预告信号两种。事故信号的主要任务是在断路器事故跳闸时,能及时地发出音响信号,并使相应的断路器灯光位置信号闪光。预告信号的主要任务是在运行设备发生异常现象时,瞬时或延时发出音响信号,并使光字牌显示出异常现象的内容。后者适合频萦操作,响应时间为1s,普通国产阀门即可满足,技术较为成熟,价格相对便宜。需要说明的是其气动执行器一般工作压力为0.4~0.7MPa,A1.0MPa,对于排气压力1.0MPa以上的空压机出租,需前置加装减压阀。
联系人:吴先生      手机:15919901589
地址:东莞市大岭山镇新塘村新塘新路132号 粤ICP备19068240号